挺OK的饭

空山:

29岁,

第9次参加世界大赛单打,

第1次输外战。

就个人而言,我觉得你早无需什么战绩证明自己牛逼了。

可我知道你依然会难受,因为无论是站在为国征战的角度,还是站在每一双渴望你胜利的眼睛的角度,又或者只是站在你身为顶尖运动员的天性,我知道你都不可能不难受。

我只是看客,我接受人的竞技状态不会永远像当初那么好。

我接受战神的字典里也会有失败。

我只是希望你可以放自己一马,说好了享受比赛,做到了全力以赴,就在结果面前放自己一马。

虽然我还是有点难过。

是因为我忽然想起了丁宁说的那一句:

你们也能看到,不管怎么说,我的运动员生涯其实已经进入倒计时。

还有那一句:

这么多年印象最深的比赛,是2012年世锦赛团体跟冯天薇那场比赛。

内心突然无限唏嘘。

多年过去,刻在灵魂深处的,是少年时代第一次在大赛中受挫,又在大赛中复仇的自己。

然后带着年轻的倔强,一飞冲天。

虽然你们都不到三十岁,但作为运动员这种巅峰极其短暂的事业来说,真的已经足够资格感叹一句,年轻真好啊。

咬着牙就能向上生长,咬着牙就能翻盘。

今日累脱了形,明朝睡醒又是一条好汉。

年轻真好。

上升期总是让人充满希望。

如果说我为什么如此难过,我想是因为我心疼向下的路多少会让人难堪,而我,真的舍不得你们难堪。

可我希望你们永远记着,时光已经录下了你们走过的每一步。

你的眉眼里,就刻着你走过的路。足够让你们一生以自己为傲的路。

神坛之下,我愿你拥有凡世的幸福。

晚安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于国乒,于乒乓球这项运动,是江山代有人才出。

而于我,世界上永远只有一个张继科。

评论

热度(211)